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著手調查金融風暴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對身處於華爾街金融危機中心的四家美國金融機構展開了調查。據美國在星期二以及星期三的新聞報導說﹐FBI正在調查美國兩大房地產按揭機構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貸美(Freddie Mac, 名稱又譯作房地美)﹑美國國際集團以及雷曼兄弟證券公司。聯邦調查局懷疑這四家公司可能出現詐騙行為﹐調查將集中在四家機構及他們的高層主管﹐這次是FBI進行範圍廣泛的欺詐調查的其中一部份。FBI目前一共有26宗與美國金融領域瀕于崩潰有關的調查案件。在其中一項調查案中﹐貝爾斯登投資銀行(Bear Stearns)的兩名前經理已經被捕。他們在今年六月被美國司法部以證券欺詐等指控而被捕。

另外﹐被譽為股神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同意向華爾街大行高盛證券(Goldman Sachs)注資五十億美元﹐這次終於可以俾佢真正涉足華爾街。因為佢個大寶號Berkshire Hathaway其實之前只係擁有富國銀行(Wells Fargo Bank)一間金融機構而已﹗我對於巴菲特投資落本高盛證券感到高興﹐起碼好過巴菲特投資落一些帳目唔清唔楚的中國企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