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三聚氰胺使華人蒙羞

今日中午時間睇CNN﹐見到報導有關大陸乳製品被人加入三聚氰胺的報導。負責報導的醫學記者在鏡頭前拿著一大包中國製造的大白兔糖﹐表示已經有化驗發現大白兔糖含有三聚氰胺﹐所以警告美國消費者小心。

點解堂堂一個五千年歷史﹐崇尚禮義廉恥的文化大國﹐在二十一世紀竟然為了個“利”字就可以不顧道義﹐一而再再而三地生產出口有問題的產品﹐仲要行銷世界各地危害性命﹖這個究竟是什麼制度之下的產品﹖這些事件簡直令所有海內外的華人蒙羞﹗

3 comments:

Alvin said...

現時國企和民企的領導層﹐大多是在文革出生成長的一代﹐文革那種顛倒是非的環境﹐令到他們沒有了人類最基本的是非錯對和道德價值觀﹐而之後的改革開放﹐更不幸地、可怕地將整個價值觀完完全全建構在金錢上﹐全國上下基本上就是唯利是圖﹐全民皆貪﹐貪得就貪﹐貪得幾多得幾多。

Alvin said...

蒙羞的只是中國人﹐不是華人。

世界各地有很多華裔人士﹐辛勤工作﹐默默耕耘﹐與那個貪字掛帥﹐利字行頭的新中國毫無關係。

Oliver Hood said...

所以我依家同人講我係英國人/英籍港人,唔係大陸人,唔好將我同大陸人混為一談!!!

我以英國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