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2008

大選過後

一如預料﹐奧巴馬成功贏得今屆總統大選。在競選期間的互相攻擊言語也成過去。現在係時候收拾心情重新上路﹐解決美國目前的問題。

共和黨今次大選可謂慘敗當中有點好彩幸運﹐參議員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ell McConnell﹐美國勞工部長趙小蘭個老公)在選情一度告急之下獲勝。共和黨也有望阻止民主黨在參議院內獲得60個議席的企圖。在眾議院方面﹐對中國持有鷹派立場的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來自維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縣(Fairfax County, VA)的共和黨眾議員沃爾夫(Frank Wolf)、來自新澤西州的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國會眾議院內的台灣事務議員團的共同主席韋克斯勒(Robert Wexler)、以及伯克利(Shelley Berkley)均成功連任﹐讓我可以放心。雖然美國外交政府並非由國會主導﹐不過卻起著非常巨大以及重要的監督作用。總算成功連任好過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