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08

麥凱恩的選情 - It's getting desperate & ugly !

隨著美國兩黨總統候選人在星期二(10月7日)結束第二場以Town Hall形式(即市鎮居民大會方式﹐在場聽眾有機會向候選人提問)落幕﹐共和黨候選人麥凱恩未能夠收窄與民主黨候選人奧巴馬在民意測驗當中的距離。很多共和的支持者希望麥凱恩在星期二的辯論當中加強攻擊奧巴馬﹐但可惜他的攻擊力並不顯著﹐麥凱恩提出要增加購買不良資產的計劃更被民主黨有機可乘﹐質疑有關建議是否可行。

麥凱恩未能夠在星期二的辯論過後為自己的選情帶來有利的變化﹐在星期三(10月8日)出席競選集會時﹐竟然心不在焉地向與會群眾講出“My fellow prisoners" 而並非"My fellow citizens"﹐俾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旗下的MSNBC有線電視新聞頻道在星期三全晚多個新聞節目內多次重複播出。

http://vodpod.com/watch/1068658-mccain-my-fellow-prisoners

另外﹐多個麥凱恩的電視與電台競選廣告都沖著奧巴馬而來﹐同時質疑他的領導能力﹐甚至他的人格﹐更指奧巴馬與在反對越南戰爭期間被指向美國聯邦政府機構外發動炸彈襲擊的人“稱兄道弟”。同時又再重施故技﹐在提到奧巴馬的名字時再次提到他的中間名字(middle name)﹐也即係Barack Hussein Obama(巴拉克‧侯賽恩‧奧巴馬)﹐有意無意地讓聽眾覺得奧巴馬來自中東或者伊斯蘭國家。再重覆這些手段只是顯示出麥凱恩目前的選情有幾咁desperate(選情危險或絕望)。CNN在星期四下午直播麥凱恩與佩林舉行的Town hall 形式競選集會﹐回答在場支持者的提問。我越來越唔憎這種競選集會形式﹐因為真係好似電視上的infomercials(電視廣告雜誌)。

No comments: